最近的大片都去了電影院看了。不過很「長」的電影真的比較適合早點看,不然看完都好晚喔!

 

從最近電影拍攝的題材可以看出,現代人對於生態的保育,地球暖化的危機,以及世界末日的恐慌等等議題的重視。本月在哥本哈根舉辦的氣候會議雖然變數甚多,但是人類對於未來的不安,仍是不爭的事實。2012 V.S. 阿凡達,就我個人而言以這兩部來說,阿凡達勝於2012。不過,不同的題材以及呈現的方式,還是不可以比擬的。我還是要說,阿凡達3D的效果真是太棒了。


 

3D版的阿凡達,即便是動畫製作出的納美人,都讓我覺得好有戲。3D的立體效果、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,大自然動植物的呈現,彷彿身歷其境,萬般真實。而透過動畫演出的劇情,與真人演出並無兩樣,愛情戲、戰爭戲等等(偷偷說:我覺得連動畫人物親吻的時候都讓我有害羞的感覺T.T)。如果你是傑克,面對自己種族的惡意侵略,外來種族的守護家園,你該怎麼做?虛虛實實,真真假假,多次元的世界又該如何調適?


 

2012勝出的是毀滅性的大特效。雖然距離看電影的時間有點距離,然而仍然記憶猶新的是,毀滅性的電腦特效,以及對於人性的小琢磨。2012中,我看到的是金錢以及權利的階級險惡,人性的貪婪無妄,還有人們對於大自然的無能為力不過最後的結論真的是,原來花億萬元打造的竟然只是()…



 

自然的生態值得我們去珍惜,不要破壞僅有的生存環境;

美麗的家園值得我們去捍衛,為了正義與真理勇敢向前;

 

不安、危機、動亂之時,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