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的生活中,你有多久沒有休息了?你有多久沒有看看外面的世界?電腦、軟體、工作、上班,是不是早已把你的生活填滿的毫無空缺?外面世界的美麗,你發現到了嗎?

 

看到這一單元其實很有感觸,也許因為工作,我也忽略了生活週遭,很多該珍惜的人事物吧~~天佑的話,無疑就是告訴我,成天活在電腦裡,為什麼不走出戶外,虛擬世界畢竟是虛擬的,應該多走出戶外,看看世間的美好。


孫瑾,一個事業有成、人人稱羨的女強人,表面上的ㄧ絲不苟,其實內心如同小女人一樣,需要被愛,被關懷。


阿德,一個孫瑾身邊默默關心,給予幸福卻毫不起眼,不求回報的小男人。「只要她幸福就夠了,因為我永遠是一個不起眼的人。」




看似沒有什麼意外交會點的兩人,在A集團,以及天佑巧妙的安排下,兩人找到了屬於對方,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
幸福其實很簡單,不是嗎?只是我們都遺忘了… 


天佑帶著孫瑾找到過去的童真,
討論著充滿人情味的建築理念、噴水池中嬉戲、戶外野餐、一同踩著鴨嘴船,騎著癟腳的小白(機車),看似簡簡單單的約會,卻打動了孫瑾長久以來封閉的內心,像小女人般的開心。 


「我希望有小孩子在家中跑跳的聲音,這樣才熱鬧」 
「我希望能蓋ㄧ個落地窗的房子,然後.... 
「看風景就要到真實的地方來看,電腦看不到真實,也聞不到香味」 


關心、貼心,在乎…用誠懇,天佑走進了孫瑾的內心。那個過去曾經說著戀愛對我來說是負擔、工作冷冰冰的孫瑾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期待被愛的小女人。
與前男友分手,迎接另外一個明天 




「你們竟然包一個牛郎來整我…」 
「我只是要讓他發現週遭的人事物而已,包括你…」 





阿德、孫瑾最後應該在一起了…不知道最後孫瑾與天佑又會保持什麼樣的關係呢? 故事有結局,而生活在世界上的我們卻等待著另外一個新的開始。 


很多時候,我們都沒發現,
生活的週遭,有多少值得我們去關心,開心的人事物 滿佈的忙碌吞食快樂的身心,爭名奪利,早已忘記了,快樂的泉源其實來自於簡簡單單的生活,那簡單的幸福… 


因此,學會珍惜,並且發現生活週遭每一個關心我們的人 


幸福,其實很簡單…



蔡淑臻,在天使情人的演出讓我驚艷,只有看過我的秘密花園1的客串演出,這次飾演的女強人十分有味道。工作上的堅持與一絲不苟,跟沉醉在戀愛中卻活脫脫像個小女人般大相逕庭,會開心,會嘟嘴,會微笑。 


何豪傑,果真是金鐘演員,舞台劇出身的,演出的恰到好處,雖然是戲中存在感很低的角色,卻不會降低在戲中的光采。明明知道自己做的雞毛蒜皮小事無法獲得上司的青睞,明明知道自己心愛的人快被人家追走了,卻仍用心付出,只希望對方好。這樣的人,怎麼會不可愛。 


明道,這部戲就如同量身訂造的,又或許是入戲了,演起來自然、純真,因為這樣才看起來更舒服,不是嗎?很喜歡孫瑾跟天佑的決裂戲,以及與阿德在孫瑾家門外點醒的那段,「我只是要讓他發現週遭的人事物而已,包括你…」 


本來第一單元有點慢,看到象牙塔中的女人更讓人感動了,透過戲劇來檢討自己,你/妳是不是因為工作,而遺漏掉原本應該擁有的快樂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