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「宮」結束以來,好像很久沒有吸引我的韓劇了,沒想到這次會栽到「綠薔薇」的身上啊()。說起來戲劇的劇情不是很新穎,但是演員、配樂,那種比勇鬥狠的戲路還是很過癮啊。壞人始終是要付出代價的啊~~ 


小職員愛上了老板女兒,進而受到迫害而流離失所逃離至大陸,卻意外成為上海第一物流的協商代表社長,回至韓國進行一連串的鬥智鬥很。在上海努力學習,擁有一番成就,回到傷感的韓國,不為什麼,只為尋找自己的名字、愛人,還有自己的尊嚴。


媽:「你的兒子李正賢回來了。你看到了嗎?我一定會把我的名字找回來,還有你心愛的秀雅也找回來。」 


對著大海的正賢感慨的說道。就算今日的張重元早已大相逕庭,從小職員變成社長,但是追本溯源,過去的一切不復存在又有什麼意義? 



所 謂「一山還有一山高」,申賢泰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,卻沒想到在三年後破功。李正賢擁有不屈不饒的個性,外加上幸運之神的眷顧。大難不死之後,在大陸遇見 了作偽證的車幼蘭,以及李萬福,並成功獲得大陸第一流通總經理的賞賜,最後成為大陸協商代表社長回到韓國。三個人的境遇大轉變,說起來也諷刺,當年的落魄 對比現在的大陣仗,可是沒了名字、沒了過去,愛人卻也要裝著不認識。「張重元」一個重新的開始。 


我喜歡看到申賢泰驚恐的望著張重元的那刻,還有秀雅看到愛人的臉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的震驚,那真的是痛快阿!面對過去畏畏縮縮的李正賢,現在的張重元可說是很有自信〈果真,大陸流通社長陳某人訓練三年不是假的〉。 



高修在這部戲裏應該說是過足了癮吧,陷入愛河的小職員、監獄犯人、流浪漢、偷渡勞工、還有意氣風發的社長〈中國代表〉均詮釋的不錯。不過也聽說他還因為這部戲太累,還住院,一個人整整瘦了八公斤呢! 不過老實說,從鋼琴、純真年代、媽媽姐姐、窈窕淑女、嫁給百萬富翁,綠薔薇這部戲的確很有發揮的空間,且詮釋的也不錯。

 




不過我和我媽都覺得,李多海還是比較適合青春活潑的戲路。新娘十八歲、我的女孩都是。雖然這部戲表現也不錯,但是不是很突顯。 


說到愛人相似這點,其實很多戲都有提及,不管是死去,或者是失憶,好像是韓劇常見的題材。人生多美好、你來自哪顆星、最後之舞、綠薔薇,不過也是因為灑狗血才更顯得愛不釋手嗎?


總之,這是一部不錯的戲。我看到的是堅忍不拔直到最後一刻的心。正賢是、幼蘭是、秀雅、賢泰也是。最後秀雅爸:「懂淂愛、懂得珍惜、懂淂寬恕」,值得我們好好去思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