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Nine 九回時間旅行】活在當下以文找文

以下圖片引用:紫熊部屋

我喜歡【Nine 九回時間旅行】帶給觀眾的寓意,也不得大喊,我也是抱持這個人生觀過我的人!
 
「這件事情現在不做,以後會不會後悔?」
「每一瞬間的決定,都影響著未來的人生」…
 
如果你有一個時光機器,你會用來做甚麼用途呢?

 

 劇組為【仁顯王后的男人】的人馬,延續著穿越時空的概念。不同的是,仁顯走的是古代與未來穿梭,這一次的Nine,卻僅是20年間的事情。像是蝴蝶效應般牽一髮而動全身,一旦歷史改變,影響的卻是未來的每一刻。

 
時空是平行還是交錯的,這點值得我們討論。因為有兩個時空,故劇中主角善宇得以回到20年前,與過去的自己相遇。改變所有的一切,卻發現害了別人,也害了自己。不斷的扭轉過去,影響未來,那麼,因為歷史改變20年後的那個善宇時空是否存在?若存在,就與20年前的那個時空繼續進行的事情大相逕庭了!

 
不得不驚嘆編劇的反轉功力,以及前呼後應撰寫故事的能力。看到最後一幕,才發現就是第一集的第一幕。很怨嘆大善宇竟然在小善宇的那個時空掛點,卻又看到第20集不一樣的小善宇與小敏英,更歡喜的一面。大善宇掛點在另一時空,才造就小善宇不一樣的人生,呼應了大善宇跟小善宇說的:「你的每一瞬間的決定,都影響著未來我的人生」!(但我還是要說,為什麼第18集要搞這一遭阿!傷透心了)
 
很欣慰小善宇秉持著「這件事情現在不做,以後會不會後悔?」,也為自己開了一條明路。而當我在為自己的人生道路抉擇時,也秉持這項人生觀,也才得以實現我的夢想。雖然發生的事不見得如我所願,但至少,我不後悔!

 
我很意外的發現兩位好演員,沒有超大牌的卡斯,但有個好劇本,一樣可以造就好結局。意外的是男主角李真旭,對他只有是崔智友前男友的印象,意外發現他的好演技。會說話的眼睛,層次感的演技,以及不同心境表達出來的情緒都十分到位。

 
 
 
你也想嘗試時空旅行嗎?你想改變過去嗎?是否要付出代價呢?
 
p.s. 最後的一幕,究竟是大善宇沒死,在過去的夾層中求生存,還是小善宇20年後終於回來拯救哥哥,避開可能會死的輪迴?大家可以來討論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