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所有的一切都在輪回,這裏的緣分延續到了那裏,孽緣亦是如此」
前世與今生的延續,到底是孽緣,還是機會?
是為了完成未了的情緣,還是解開前世無解的謎團而存在?
如果還有來生,下一世,為了心愛的人,守護的人,你會怎麼做呢?
 
最近韓劇似乎流行著前世今生的話題。當紅偶像劇《藍色海洋的傳說》、《鬼怪》,以及接下來播出的《師任堂》,都有提到這題材!(有點錯亂,笑)

 
有PTT的網友說:《藍海》是用奇幻題材包裝的愛情故事,《鬼怪》則是用愛情故事包裝的奇幻題材…端看你喜歡哪一位!
 
 
\"\"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藍色海洋的傳說
\"\"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鬼怪
 

 

脫掉前世今生的故事偽裝,做為人生、人性,戲劇可以啟發更多層面。或許,都將告訴我們,人生在世可長可短,但都應該要守護心愛的人,無論多少年,再次見面,一定還會再記起來的…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鬼怪
 
 
不同的是,《藍色海洋的傳說》講述著是前世今生的愛戀與守護,還有財團繼承人之間的爭奪。而鬼怪則是前世與今生的孽緣與改變,而這都要感謝神與三神奶奶吧?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藍色海洋的傳說
 
 
「對我來說 愛一個人是最簡單的事情 再怎麼想放棄 還是會愛上 再怎麼想失望 還是不會實現 愛戰勝了一切」–沈清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藍色海洋的傳說
 
 
「所以,妳後悔嗎?與我相遇,來到這裡,和我在一起。」
「沒有。不後悔,怎麼可能後悔。」
「我也一樣,就算知道所有事,我也從沒後悔過遇見妳。」
「我怕有人會因我而死...
「萬一,我是說萬一,發生了那樣的事情,也一定要讓妳的心臟繼續跳動。
妳知道,即使我不在妳身邊,我還是會繼續愛著妳。」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藍色海洋的傳說
 
百年前,百年後…
只是,當一切的一切在今生再次重演,你會選擇改變,還是再一次承受呢?
如同俊宰向醫生所說的,這一切是機會嗎?!
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藍色海洋的傳說
 
 
即將邁入結局了,還是很好奇大魔王到底是誰?
主角們在前世與今生都有很強烈的連結關係,也佩服編劇的功力與反轉…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藍色海洋的傳說
 
 
《鬼怪》闡述的題材更另類,更造就了網路多方討論。真的是不到結局猜不到啊!(金編阿)。柳德華到底是不是神?!劍到底要不要拔?!29歲的恩倬看到的社長到底是誰?陰間使者與sunny之間的關係是?!甚至,恩卓的前世與未來…
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鬼怪

 
「留下那些因幸福而璀璨的時光,那些痛苦、悲傷的瞬間就都忘了吧,不管是前世還是今生。還有,把我也忘了吧。至少你,能有個完美的結局。」–陰間使者
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鬼怪
 
 
像畫報一樣的場景,以及編劇布局的用心,反轉的橋段,也值得我們深思,為什麼台劇始終缺了一塊拼圖呢?!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鬼怪
 
 
《鬼怪》將邁入結局,但仍有許多破綻值得我們觀察與推論!
比起鬼怪與恩倬的愛情故事,我卻更愛陰間使者與sunny的故事…
前一世未了與錯誤的愛情,不同的身分,又該如何走下去?!
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鬼怪
 
金信是愛王的,想守護王的,所以才大步走向前
金善也是愛王的,選擇不讓自己作為絆腳石
只是,王黎仍再一次懦弱了…




(圖片來源:愛奇藝/鬼怪
 
我仍相信,從前世延伸到今生的百年愛戀,編劇仍會給我們一個好結局的?!
不然看了20集,又是為何呢XD


愛奇藝播放連結


愛奇藝/藍色海洋的傳說

愛奇藝/鬼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