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正的料理不在乎華麗的食材
唯有真心才能創造與眾不同的滋味
用真心、用情感、用自我的精神,加上鬼斧神工的刀法技巧
就可以創造出讓人感動落淚的美食料理

這就是韓片【食客】的故事


韓國2007下半年度賣座美食冠軍,改編自熱門漫畫,美味韓國料理,從樸素庶民美食到華麗宮廷饗宴,讓人食指大動~

感謝怡璇的送票,讓我還是有機會看到這部讓人又哭又笑的韓片【食客】,還有韓國人!用食物代表劇中想要呈現的意涵。而盛燦與峰洙的對決,就象徵著二元對立的衝突,料理的精隨就在這些衝突間慢慢浮現。



這不是ㄧ個搞笑片、這也不是ㄧ個深奧難懂的電影,相反的透過一些有趣、輕鬆詼諧卻又立意深遠的故事性情節,不僅讓全場笑翻,但也從這些台詞與情節中,體會電影所要表現的意境。人情味、用心去體會、料理的最高境界..

食客,理所當然是ㄧ部與美食、料理有關的電影,但真正的內涵不僅只有好吃而已!因此,電影背後要告訴我們的是所有的人事物,必須要從「心」出發,去看、去體會....

「世界上有多少母親,就有多少好吃的東西」
「事實背後的真相,從表層是看不到的,唯有用真心,才能體會到精隨」

僅管媽媽不得以拋棄了心疼的孩子,儘管爺爺看似頑固不靈無法溝通,但這都代表了愛、真心,用心就能體會到所謂愛的真諦...

電影中最精華「牛肉湯」,讓劇情有了大逆轉。沒有太過嬌柔矯情的橋段,而是透過「牛肉排骨、小芋頭、辣麻油、羊齒草」作成的牛肉湯-不肯屈服於日本人的硬頸(小芋頭)、熱情好勝的民族性(辣麻油)、生生不息的綠地(羊齒草),食物中處處均是想要闡述的精神與意念,不是華麗的美食,卻是再也普通不過的牛肉湯,最後終於讓順宗留下感動的淚水。不為什麼,只是因為這是ㄧ道用真心配置而成的料理。

有 了綠葉但沒有良好的「根」部,又如何能長成茁壯的大樹?峰洙偷了最好的木材、用了不正當的手段奪取最具代表性的廚師地位,又用狡猾的心奪取祕傳寶典,但他 忘記了食物最原本的口味。相對於峰洙我唯一的理想,就是成為頂尖的廚師,盛燦卻認為有心的人,才懂得用心做菜。牛小妹、爺爺的感人戲碼,讓整部片更有了溫 度,當牛小妹即將為主人犧牲而留下淚來,也象徵了廚師不得以的掙扎。因為有愛,食物也變得如此美味!



除 了美食的真諦之外,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也是很可愛的。盛燦與珍秀的愛情,讓我想到了野蠻女友的男女主角,有些緣份原來是註定的。俏皮的女記者珍秀, 陪著盛燦一起尋求最真實的美味食材,難過的時候、開心的時候陪著盛燦,這趟美食之旅逐漸踏上愛情之路後,赫然發現原來兩人竟然是


食客的音樂就如同劇情所要呈現的,融合了中、日、韓風味,卻又不脫韓國本土的曲風,磅礡中帶有濃厚的人情味。男女主角的背景音樂卻又輕快可愛,不過我想到美妙人生的歡喜配樂耶!!

總之,食客是ㄧ部不錯的韓國電影,推薦大家到大戲院一探究竟。

提外話,男主角金剛于來台為期三天的行程,昨天有來電影院會粉絲,我只能說他真的是酷 到不行啊!而我也很俗辣,怎麼看到韓國人就說不出韓文了哩!要加強啊。另外,看韓國片會開始去試著唸那個圈圈叉叉了還有聽他在說什麼,職業病嗎?而曾經演 出韓劇戀愛時代的李荷娜,俏皮的模樣很適合她,讓整部戲充滿了清新風格,很可惜她沒有來台灣ㄧ起宣傳呢...

  • 導  演:『我與我的女友』田允秀
  • 主要演員:『海岸線』金剛于、『實尾島風雲』林元熙、『戀愛時代』李荷娜
  • 片  長:113分鐘
  • 發行公司:絕色國際
  • 上映日期:2008.03.28(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