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大學的那段記憶,似乎是追逐夢想還是追逐夢想~

難得的特休,大老遠的到輔大拍照?!

OH~NO…年初就一直說要來學校找老師,拖到年底才來

或許是朋友過世的緣故,或許是年歲的流逝…

舊地重遊,尋找春的尾巴,以及那逐漸消失的記憶…

曾幾何時,這些再也熟悉不過的景物,卻變成令人感動的記憶軌跡,

曾經的年少、歲月、一景一物都訴說著美麗的物語

尋著路線,從台北坐車到新莊,我,還是睡到一樣的地方醒著…

尋著記憶,拿著相機記錄,10年前與10年後的變化…

曾經的景物如同釀酒般,越釀越香;新建的建築物,藝術與科技感兼具;

還記得大學採訪新聞遍校園,了多少八卦…

過去待辦的專案,如今已栩栩如生映入眼簾…

讓我們一起走訪輔大校園~~

 

輔大,俗稱人大學?

NONONO~看著輔仁大學的招牌,馬上就可進入校園

善美聖的石牌,可是輔大的校訓喔!


輔園,是輔大的高級餐廳。

還記得當年每當採訪新聞很時,我就會來到這裡吃好料的,補償一下自己。





旁邊的餐廳,是餐管理系的實習地點

當然,10年前的餐廳跟現在是不一樣的,

呼呼,我還記得媒體實習課,許X老師最常在這裡上課的日子^^


織品系外的小倫敦,以及外語學院外的小巴黎,可是輔大的知名景點喔!

但對於小倫敦的記憶,就是每次被推銷員拉去推銷!

至於小巴黎,(有個傳說.....在小巴黎中有一樹,不論是不是戀人,只要兩個人站在那樹下討論彼此的未來,兩個人就會在一個月內陷入熱戀.....)




這裡是輔大有名的約會地點—情人坡!位在外語學院與理工學院後的情人坡,這裡可是有個很可怕的傳說。(只要有班對兩個一起翹課,從山坡上走過去,那這對戀人必將遭逢二一的命運;另一說是如果情侶兩個一起走過情人坡,那他們未來就會分手!!!),呼呼呼,雖然美麗,但是好可怕歐~

 

接著,來到社會科學圖書館—濟時樓。我還是覺得這是學校五個圖書館中,最漂亮的一個(現在應該是六個了)。高聳的大樓在蔚藍的天空映照下,別具味道。想起過去同學們一起找資料,交報告的日子。


走回圓環,這裡是輔大的堂。還記得當年第一次的採訪,是協助學長採訪了施明德,第一次採訪名人的時候,心理有種莫名的興奮呢!

終於回到了文學院,這裡是再也熟悉不過的地盤

圓環分支了文開、文友、文華樓…

還記得當年多羨慕文友樓…走入這個小空間都會很開心

我的夢想,我未來的計畫…雖然,我只是個小小的輔系學生

(雖然同學都說,我把輔系當雙主修來)

曾經在這裡,有著我的夢想,我的期待…也曾有我美麗的記憶…

However10年後,朋友走了,也成永遠的代名詞






 

文開樓,是我們圖資系的地盤

過去的402室,變成了電腦

5樓的走廊,是我以前最愛坐在地上書的地方

501系學會,則是幹部們工作以及下課後開會以及聊天打屁的地方

還記得當年系評鑑的時候,大夥們各盡其責的整理負責的事項

當年攝影股的紙本相片,用盡多少底片,拿著單眼相機到處的日子…10年後早已變成數位化的世界了~~

5A電腦室依舊,但是電腦都更新了,很讚!










 

課表依舊,多了許多圖書館課,好像少了一些電腦課?想不起來少了

我記得演算法不見了…(那個讓女朋友們狂的課男朋友請滾邊討論去,哈哈!)

 

文華樓有中文、歷史、哲學系

有沒有感受到小橋流水,垂楊柳,詩意翩翩,文人吟詩的場景?

走廊上,都可以感受到同學們吟詩訟吟,好似穿越時空回到古代









走到文園,這裡曾經是過去大夥討論功課,以及寫程式寫到九點十點沒東西吃來覓食的地點。最出名的大波蘿麵包還在喔!我還記得最常到這裡討論新聞學的時光





文學院圖書館,現在也重新整修了,好涼快,很漂亮

對比過去的年老設備,現在有差!





中美堂,是輔大的禮堂

每當大日子,明節要來這裡參加祭典大禮,還有演唱會、舞蹈大賽等活動

,當記者的時候來這裡看了很多免費的校園演唱會

P.S. 我是來採訪工作的!!


一旁的醫學院,已經建起來了,好漂亮喔!多了個醫學系,的很不一樣。10年前曾讓學校老師很頭痛阿!我好喜歡那座藍色玻璃牆室內規劃也好美麗,

輔大診所現在的很像大醫院…的差很多

新的醫學院圖書館,很漂亮~~







輔大操場,必須需要走過天橋才能到達

我不會忘記,大三的時候校慶運動會,輔系同學們一起做現場Live的日子 2001/12/4

雖然第二天,我就沒聲音了







走回文學院圖書館旁邊的藝術學院,也是我最羨慕的科系(只可遠觀與羨慕阿~)

有沒有感受到一股濃郁的文藝氣息以及美麗的樂音呢?

這裡,我記得曾經來找過藝術學院院長做採訪

 

輔大托兒所,是兒童與家庭學系的實習場所

孩子們可愛與單純的笑聲,讓校園多了生氣!





最後,一定要一下來輔大必吃的美食冰淇淋!

是食品營養學系特製的冰淇淋……

~今天排隊的人會不會太多了!

這個夏天才走幾步路,就會化掉,可見得冰淇淋多有口感。

不過,以前10元的冰淇淋,現在要20元了!





還沒走完整整一圈,我發現我累了!

下午拿著相機記錄一切,手,真的會燒焦阿!忘記帶兩張照片不能辦校友証。不過我想,我也不會大老遠跑去圖書館借書吧!

其他更多照片: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ritakuo&folder=799206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kirita 的頭像
    kikirita

    kikirita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