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小男孩(來自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)有自己善感的內在世界,但是往往拒絕跟外界溝通。一個小女孩(來自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)則在思念逝去的好友,也神遊在與好友共築的世界。有一天,兩人在同樣一個夢中相逢。男孩傾聽女孩與好友的故事──她們的往事在男孩及觀眾眼前,開始上演!

最後一場雨停歇之後,我出發了。
空氣因為我的目光而發亮。祕密小徑也露出了輪廓。
樹林靜靜地等候---他們聽說過我和你的約定。
橋下的河裡游著昔日的魚,岸上長出了今天的柳。
啊,風,回到了它該有的和氣。
雲的上面可能就是天堂;天堂的天空也許還是有雲。
這是春天的第一個下午。
我知道,前方某處,將會有人給我一個擁抱


 

我們有多久,沒有仔細聆聽內心的聲音?有多久沒有跟真正的自己對話了?
逃避、閃躲,把自己囚禁在自我建築的牢籠中黑暗、寂寞、感嘆
在一個春天的下午,陽光灑進黑暗世界中,逐漸明亮….
自我建築的牢籠中終於有了色彩….
這個虛構的秘密花園中,有著不切實際的夢幻、有著無法實現的魔法、在異想世界中,編織著一齣齣的美夢,無限的期待,歡笑的氛圍期待夢永遠存在,不會醒來……

小女孩與好朋友的約定,在超現實世界中實現了…..
沒有後悔、沒有遺憾…..只有無止盡的笑聲…
你呢?是否有與好朋友未實現的約定?一起在一場雨停歇後,一個春天的下午,走進那個異想世界中,閉上眼睛,感受奇蹟,實現吧!

幾米【魔浪超劇場】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,是結合故事性、音樂及大型幻術舞台劇的一個經典。大型幻術表演的零缺陷,雖然很努力的想找出魔術的機關,但是詮釋的天衣無縫,無法找出破綻。配樂與燈光、視覺效果更讓舞台充滿震撼魅力,陪伴著故事中的主角,進入魔幻世界。

故事中的最後,原來是小女孩與好朋友有個約定,但是這個約定,永遠不會實現了
而在異想世界中迷路的小女孩,小男孩帶著她,走進了這個魔幻花園,花園中有著兔子、貓貓、魔術師、大提琴老師…..小女孩最後終於實現了與好朋友的約定,精采的謝幕了….

現實中的自己,曾經想著,要好朋友做個約定,我們要永遠互相祝對方生日快樂,或許20年、30….永遠的老朋友…….但是這個約定,再也不會實現了…..

有時常想起….是否自己沒有好好真的珍惜這份友情,如果當初的執著,或許後來一切會不同?又或許去年發生的一切,是好朋友送給我的一個禮物與經過?

不會忘記前年6月,我們以老朋友身份,在公館開心的續著攤,閒聊過往….

不會忘記去年3月,曾在靈堂與牌位前對著好朋友內心說的話….

異度空間中,你會在不同世界中,给我叮嚀與忠故嗎?互相傳遞與接收生日祝福嗎…?你會換化成風,看顧著我嗎?我,是否真的有資格,做你永遠的一個老朋友呢?



 《演員們。照片來自魔浪超劇場官方臉書



  • 演出時間:2011/02/03 15:30~2011/02/07 18:45
  • 演出地點: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東3鳥梅
  • 票  價: 600
  • 預售截止:2011/02/0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