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消失好久了,前陣子決定,我改走低調路線,除了認識我的朋友之外,我不再隨便透漏的我訊息了。「信任對方」,在我的人生中,我想我將要重新定義這四個字。

 

曾看過我原先的網誌朋友應該知道,前陣子我應該不太順。職場本來就是一個險惡的環境,只怪我太單純嗎?過去太相信公司的環境,認為大家同年紀,可以當作你的好朋友,大家為了某種目標共同努力,付出。不過萬萬沒想到獲得的結果竟然是如此。新公司面試的主管說,工作除了你的專業能力、還包括了工作文化等等,四、五個月前,本來就喜歡資訊的我,想試試看嚐試另外一塊新的領域,雖然剛畢業,進不了大媒體,但我願意多累積知識與經驗。人生本來就是多嘗試,多學東西嘛。這四五個月我努力付出、努力幫公司建立資料。也許我就是跟公司文化不合,或者是,有的時候甚至覺得我看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XD,辛苦建立資料,也只是惘然,甚至還被人格汙辱,人格常被踐踏在地。最近常在想,「信任對方」,這四個字,我到底要怎麼看待?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欲知詳細情形,請直接聯絡我。

當然我也知道,工作了四五個月,所獲得經驗值的絕非等於零。對於廣告、通告安排、活動企劃等等,也學到了一些在學校我從來沒學過的東西;另外我也學到更多待人處世的經驗。這些都是剛出社會的我,全然不了解的。種種的因素,我帶著氣憤與重新出發的心情,重新找工作。

 

幸運的是,兩週之內我找到了新的工作。並且這是我大學就曾夢寐以求的工作與公司。不得不承認,這也是天時地利人和,以及上天的眷顧。即便是壓力更大,公司更遠(在內湖)。但是我會珍惜這次的機會,好好的再整頓自己,並且做一個好宣傳。

想問我在哪裡工作嗎?這一次我將不再隨便透漏了,免得六度分隔理論實現,我真的怕到了。不過這間公司,你我都曾經聽過的,所播映的節目,也許是你我都曾經在某處,看過或聽過的喔。

 

預計年後上班,我想在這段休息的時間,忘掉過去不愉快的回憶。我會更充實我自己,努力再出發。


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發現:

8月時我去淡江看表妹的宿舍,並且到淡江大學外面某間餐廳吃中飯。公司打電話給我通知我去晚上面試,第二天就打電話給我通知我上了。

這一次我1月去淡江宿舍幫表妹搬東西,並且到那家餐廳吃晚餐,第二天到新公司面試,隔一天新公司就通知我上了。

此外,每當我上了某家公司,1111人力銀行都會通知我去面試。

這情況叫做緣分與迷信不可不信啊。同樣的地點、同樣的餐廳,給了我同樣的好運。我會珍惜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