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是工作不順利,也不是人際關係有問題,但是就是心在淌血,內心難過感慨的次數更高了,我好怕,哪一天我會撐不了。我笑容的背後是什麼,我不知道

 

明知道主管是在開玩笑「哈哈,你ㄧ定是有焦慮症,所以才會那麼急,看事情很緊張!」不停的強調自己不是焦慮症,只是很急而已,表面笑笑的,可是疏不知我的心,真的在淌血。也許這一個看似開玩笑的話語,但是我卻好難過。這三個字對於一般人人可能沒什麼感覺,對於我,卻永遠忘不了。

 

三四年前的現在,我遺忘了嗎?答案可以是肯定的,也可以是否定的。大學我承認我多災多難,倒楣事都發生在我身上了,但我也是幸運的。因為自己的不自量力,明明過敏卻自願去整理舊書,搞到神經痛的要命必須要鼻子雷射;雷射手術沒做好弄到胸痛;藥吃太多外加壓力太大而食道逆流;更慘的是老爸的ㄧ句誇張話害我搞到….,我只能說心裡的痛比起生理的痛還難過。不過換來的是醫學知識增長,我也很幸運的考上研究所,甚至多災多難的論文卻是全所最晚決定題目最早口試通過的。

 

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寫這些了,我也刻意在遺忘這件事。當遲疑的事情不想超過1分鐘是我的原則,不在別人面前提起也不刻意想起甚至遺忘也是這些年來我做的,可是最近,好害怕我會吃不消,跟朋友說完主管說的焦慮症話題,心理不自覺的會痛了起來,我知道我的心,在滴血….@@@

 

焦慮症是原罪嗎?很多人將其視為罪過。大家知道嗎?他如同生理痛一樣,只是腦子的分泌物分泌異常罷了,這時候將其矯正回來,ㄧ切如同正常。記得社工跟我說的「人,要有同理心」,三年半了,我沒有忘記這句話,甚至沒有忘記是哪裡的社工說的。因為害怕所以我們緊張,但卻沒有設身處地想想,你是不是變項的歧視那些我們所害怕的人。

 

跟社工系的同學聊過,「真是丟臉我大學的志願其實是唸社工系」。我同學反倒說,我倒覺得你應該去唸社工系,因為這樣,你就知道如何解決了!生病的人是罪過嗎?想太多的人是罪過嗎?套句大家對我說的話,只要有心解決,這種人才是最難能可貴的。

 

我說我不算是個極為樂觀的人,但我也並非悲觀的人。因為當真正遇到事情需要解決的,我ㄧ定會想出辦法克服,小時候是,過去是,未來也是,勇於解決問題的人,才是最可貴的,不是嗎?

 

最近真的有感而發,而且每次聽到這三個字,我真的很難過,這種看似開玩笑的話,大家卻疏不知,我的心在流淚,我已經快支撐不住了。

 

難道像同事勇敢的說出來,才是最佳的解決辦法嗎?

..選擇遺忘只要記得如何找到出口就好了!

 

送給大家幾個好辦法

1.      勇敢跟朋友傾訴

2.      把自己沉溺在音樂的世界中

3.      自己尋求幫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