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接到以前因為工作上而在網路上認識的香港出名部落客Y.Y MSN給我,她要和朋友來台灣了,要來勘景。算一算上次好好的出去玩是2005年12月(有慘到),在陽明山與北海岸之間做抉擇。由於我實在不知道北海岸怎麼坐公車遊玩,加上上次去過北海岸了,考慮之下還是選擇了陽明山,還把yuka一起拉去玩^^。今天最大的驚喜就是,托Y.Y的福,我們竟然跑去了棋祥的秘密別墅的屋裡面—三芝老家裡面拍照,真是有幸運到^^。

 

今日的行程: 


劍潭捷運站
à山宅後吃早餐à草山行館(剪刀石頭布棋祥的三芝老家)à擎天崗(王子變青蛙的魔鬼草原)à竹子湖(剪刀石頭布的約會地點)à洞天餐廳(愛魔的打架地點:沒印象)à士林夜市à西門町。 


O.S. 老實說我還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外加11路上陽明山走透透,不停的在第一停車場裡走動,四人不停的在陽明山中繞圈圈,真的有笨到XD。原來去陽明山還是自己開車比較好,坐遊園公車實在很累。回家的路途就是累! 


第一站:草山別館Ω剪刀石頭布棋祥的三芝老家 


走了一大段路終於找到草山別館了!他們是屬於建築群組,每ㄧ棟都長的很像,灰色的屋瓦,大家很努力的在回憶。Y.Y不虧是專業,竟然還有隨身碟錄影對照,就讓我們找到了—台北市湖底路91號。 


不過才在門外沒照幾張就被管理小姐發現,原來這裡不對外開放。我們只好退去草山別館主館觀賞,那個…管理小姐不時的出現真的讓人很囧。主館裡面不小說,實在看不出來。各種風味的廳堂,不同的用途,屋內充滿了日式的色彩。事後Y.Y他們表示還想回去多拍一拍外面,沒想到也不知道怎麼個,Y.Y說竟然可以去屋裡拍照(管理媽媽一定覺得年輕真好XDXDXD)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劇情景色:剪刀石頭布之祺祥三芝老家 




  草山別館實景,這在陽明山,不在三芝啦! 

 

 


祺祥求朵麗不要愛上他的樓梯  
 



朵麗親吻昏睡中的祺祥地點

 
第二站:擎天崗Ω王子變青蛙的魔鬼草原/深情密碼戚偉易帶笑而逝之處 


我來過擎天崗嗎?好像沒有(有點沒印象了)。七彎八拐的把香港朋友弄暈了,大概是因為香港沒有台灣那麼多的山吧!好不容易來到景點最遠的擎天崗,這裡就是當時王子變青蛙裡的魔鬼草原,大家有印象嗎?對了,這也是深情密碼中戚偉易靠在趙深深懷裡微笑而逝的地方。我說還好今天沒下雨,不然泥濘路會讓人走的很不舒服,昨天還碰上正在拍婚紗照的準新娘新郎,攝影師說要幫他們算門票XDXDX找不到充當魔鬼草原的洞,四個人當作散步走走,我說好久沒有遠離塵囂,呼吸新鮮空氣了。想想看瘋狂的事情,所有的曾經,都在大夥學生時期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劇情景色:王子變青蛙的魔鬼草原/深情密碼偉易過世的地方



魔鬼草原實景擎天崗,這裡沒有洞穴啦!  


第三站:竹子湖(祺祥與朵麗玩仙女棒的地點) 


「這裡是國家公園,不可以放仙女棒喔」販賣阿姨說著。香港朋友想要來場有戲的fu,只可惜這裡是國家公園(咦,挑眉!)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,大台北市可以一望無際,風景很好說!不過還沒傍晚,所以沒FU,不過也不錯。話說陽明山是越晚越熱鬧嗎?朵麗有場在清晨伸手暸望遠方的戲,大家說來玩玩看,無奈本人的手自拍起來好像是五指山,真可怕XD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剪刀石頭布約會點
 


 


約會點實景:竹子湖

 

 

 
第四站:洞天餐廳(Y.Y說是亞斯與爾奇大打出手的穆雅別館,網路上說是亞均追思會的場景...我完全沒仔細再看愛魔,所以...)


情調餐廳外加非常有「原」味的餐廳
XDXD。愛情魔法師後面根本沒看,所以也聽不懂Y.Y在說什麼了,據說是小貝被關在儲藏室,亞斯與爾奇大打出手的地方。這裡很有歐洲風味,充滿歐洲與阿拉伯的感覺,很漂亮也很有情調,還偷偷彈了他們的鋼琴(照片後捕)。聽說蘋果日報也有介紹,這裡可以看大台北市的夜景喔!不過東西好不好吃,我覺得:呃~~SO…SO…。Y.Y他們選定了屋內,就坐下來享用,大夥大談台灣與香港的文化、習慣、生活還有景點等,當然還有行銷宣傳、影視專業,很有意義的談話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愛情魔法師的追思會場景---我找不到圖,好心的提供我吧^^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追思會實景,這裡原來很有「原」味 
 

 


歐洲風味的地下室裝潢




第四站:士林夜市+西門町 


以下沒有照片,士林夜市與西門町真的都是越晚越熱鬧。在人來人往穿梭的人群中一起逛街,很開心。偷偷說:Y.Y朋友(我不知道怎麼叫你耶,慘)帶了很多小明與宋智愛的DM回去,她超瘋狂的,果真眼睛超尖(笑)! 


總之,今天很開心啊!好久沒有去戶外走走了,難得有這麼「好」的機會。Y.Y,下次來台灣還要ㄧ起來走走喔^^。Y.Y朋友,聽說你2月底也要來台灣啊,祝你玩的愉快喔,在慶祝某人生日的時候,也別忘了我啊(笑)! 


相簿: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ritakuo&folder=2008946


歡迎大家來留言啊...^^,也邀請香港朋友來留言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