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活著,所以才有尋找生命的勇氣
因為活著,才能交到像你這樣的朋友
因為活著,所以幸福

你…有沒有尋找生命的勇氣

 

故事是以真希的日記來闡述著。一個漂亮又時尚,大家又愛慕的夜店女王莉娜,「朋友是沒有必要的。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利用的東西罷了」這是莉娜的想法。一場疾病(淋巴癌),一個最真誠的友情改變了她。

當面對頭髮不斷的掉落,朋友逐漸的疏離,天使般的真希用她最真摯的友情,改變了莉娜的人生觀。

 

什麼樣的友情是最動人的?
什麼樣的勇氣是支撐你走下去的?
什麼樣的人生是最值得驕傲的?

 

 


本來以為真希的手段過於激烈,而後才發現這是一段患難中的友情。在受欺侮,深受病痛(罹患罕見疾病-小腦萎縮症)中,用最勇敢的態度去面對生命。因為活著,所以幸福;因為活著,才有最真摯的友情。

朋友是什麼?朋友就是患難之交;朋友就是最了解你的人。這部電影也值得我們去發現你身邊的朋友。誰,才是你最值得一輩子一同走下去的好麻吉?

故事的最後還是很完美。很難想像曾經風華一世的夜店女王竟然當了護士,也成為真希的最佳看護。曾經是高傲又沒禮貌的高中生,卻管起了同樣沒禮貌的小孩子。這真的是很妙

可惜的是,真希最後還是離開了這世界
不過我想他是幸福的
因為她努力的活著,因為她得到了最美麗的友情
一輩子永遠保存著

題外話,最近發生的事情太多了,看到朋友這段竟然不自覺的留下淚來。
因為,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在支持著我,幫助我。

我真的很幸福!


劇情簡介:

流逝的是生命,不變的是友誼;因為有你,我求生的勇氣是那樣地堅強!日本百萬暢銷手機小說改編,繼NANA後讓你再次體會友情的希望與勇氣!

我以為朋友是不必要的,直到…她給了我生存的勇氣。

容貌出眾,大家愛慕的女高中生莉娜(北川景子飾演)認為「朋友是沒有必要的。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才利用的東西罷了」。

可是當病魔突然襲擊莉娜時,一切都改變了,面對頭髮不斷的掉落,朋友逐漸的疏離,莉娜在完全的絕望下,就在想要自我了斷的當下,面前出現了連她都記不得的小學同班同學真希(本假屋唯香飾演),真希在自己的胸口插上小刀呼喊表示「我也能體會和莉娜同樣的疼痛。因為我們是朋友…」。

真希為了朋友賭上生命才教會莉娜"存活的勇氣",讓她從想死的心情去了解知道「真正的友情」。

電影背景:

這是一部讓你我從內心去感受的動人作品。

你的朋友很多嗎?雖然手機裡儲存很多電話,但是當你深感絕望時,你又會想撥電話給誰?在一長串的電話號碼中,誰才是你「真正的朋友」?

你 的二分之一,再加上另一位的二分之一,就是一份友情。友情無法計量,但一段友情不是只靠單方面才能成立,而是兩方互相扶持相輔相成。現代女孩們的友情是個 難解的習題,令人匪夷所思、複雜麻煩,友情的基礎是什麼?會在什麼時候才明白其實朋友這麼地需要我,而妳和妳的朋友呢?

夜店女王莉娜身邊總圍繞著仰慕她的朋友,她卻認為朋友是沒有必要的,只是需要的時候再利用的東西。但癌症突然襲擊莉娜時,病魔讓她從高高在上、眾星拱月的天堂跌到地獄,但眼前出現了一位連她都記不得的「她」,陪她走過生命的低潮,並呼喊「因為我們是朋友!」

「二分之一的友情」在日本未上映前,故事就先襲捲所有高中女學生及粉領族,原著小說趨近真實且扣人心弦,字字打動女生之間的細膩心,無限的感動累積了無數的粉絲,電影上映後馬上掀起一股熱潮,讓小說原著Yoshi成為日本年輕人的心靈導師,而北川景子則是備受影迷矚目,成為演藝圈新焦點!

早從電影宣傳期,Yoshi 就在自己的網站放上電影的訊息,並寫下電影拍攝的進度和感想,他透露了選擇北川景子擔任女主角的理由:「選角是一大關鍵,北川景子演出莉娜,這個角色需要 亮麗的外表,很有自己想法的樣子,要表現出漂亮女孩的強勢和任性,當我第一次看到北川景子時,我就有一種好像真的遇到莉娜的感覺。本假屋唯香演出真希,她 給我天真無辜的印象,像個天使的角色,她們在短短的十分鐘內,就能瞭解我想藉由角色傳達的痛苦和溫柔,電影裡這兩個角色的相遇是如此重要,這是整個故事開 展的重點,我很喜歡參與電影製作的過程。」

莉娜(北川景子飾演)

生活多采多姿的莉娜是澀谷夜店裡眾人注視的甜美女王,亮麗外表總有許多朋友圍繞在身邊,但高傲而叛逆的莉娜對於朋友卻抱持著無所謂態度,認為朋友是不必要的,只是在需要時拿來用的對象;她無法與同學成為朋友,因為她的美麗,同學對她是愛慕又嫉妒。

北 川景子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,主演日劇「抹布女孩」聲名大噪。在此之前.她早已是SEVENTEEN雜誌的知名模特兒,也曾參與日本電影《間 宮兄弟》和好萊塢電影《東京甩尾》(The Fast and the Furious: Tokyo Drift)。《二分之一的友情》是北川景子首部獨挑大樑的電影,她已驗證自己有成為日本一線女星的潛力。

真希(本假屋唯香飾演)

平凡又缺乏自信的真希,一直以來都很崇拜她的國小同學莉娜,覺得莉娜自信又漂亮,並牢牢記著當時莉娜對她的關懷。長大後,兩人同所高中學校,高傲的莉娜早已完全不記得真希,但真希還是把她當成一輩子朋友…

真希(Maki)由本假屋唯香(Yuika Motokariya)飾演,先前在電影《Swing Girls》裡有亮眼的演出。

片名:二分之一的友情Dear Friends ディア フレンズ
台灣上映日期:2008年6月13日
原作:Yoshi 「Dear Friends」(講談社文庫;原名Dear Friendsリナ&マキ)
監督:兩澤和幸(両沢和幸)
脚本:兩澤和幸
(両沢和幸)/三浦有為子
演員:高橋莉娜(リナ)北川景子
   後藤真希(マキ…本假屋唯香(本仮屋ユイカ
   洋介黄川田将也
   木下醫師…小市慢太郎
   護士長…大谷直子
   今井香苗…佐佐木麻緒
   高橋幸三…大杉漣
   高橋加奈子…宮崎美子
主題歌:SOULHEAD 「Dear Friends」(Sony Music Associated Records Inc.)
國別:日本
年代:2007
發行:華映
片長:115分
類型:劇情
日文官網:http://www.dear-friends.jp/index.html
中文官網:http://blog.xuite.net/skyfilms/DearFriends
Yoshi官網:http://www.zavn.net/index_p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kirita 的頭像
    kikirita

    kikirita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