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活在世界上,庸庸碌碌的社會中,擔心工作、擔心朋友、擔心家人,又曾幾何時我們完全為了自己而活?為自己而活不是自私,卻是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為生命活出色彩。

 

劇中的典型家庭主婦書芸,婚後將重心都放在丈夫身上,忘記了自我—煮飯、買菜,日復又一日。她早已忘記了年輕的自己,還有屬於那個…原本真正的自我。 


文翔:是你逼我的,我也曾經喜歡你,曾經被你的氣質、溫婉、善良、識大體的個性所吸引… 
書芸:那現在呢? 
丈夫....無語。 


婚姻、外遇、公司…曾經,好久遠的回憶… 


「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?我只知道煮丈夫喜歡吃個東西,把沒必要的東西花在公司的經營比較實在。」
本來以為是為了對方好的書芸,卻沒想到卻造成對方更大的壓力。 


書芸:我想有一個小孩 
天佑:就像破布理論一樣,破布組合而成永遠都是破布。有了小孩就是唯一答案嗎? 
Angellia:你不是為別人而活的,你是為自己而活的… 


看到劇中的夫妻想到,難到婚姻的盡頭就是不信任、冷漠?一個充滿亮度的女人變成所謂的糟糠之妻?然後老公外遇找年輕女子,最後變成不負責任的男人


其實,婚姻是雙方造就出來的產物,是需要雙方面共同維護的。很喜歡最後的書芸最後對文翔說的話,我要自己掌握人生!也許你說婚姻離我們還很遠,但是我相信「為自己而活的人生一定更美」。 
 


作自己比較重要,完全沒有自我的人生彷彿是行屍走肉般的靈魂,讓人不敢親近。所以,人都還是要為自己而活著,為了他人而活的人生不僅毫無意義,卻也可能更辛苦,甚至造成更大的傷害,如同劇中的夫妻一般。 


最後的書芸如此亮麗,因為他終於找到了那個,屬於原本的自己。



看到郭妃麗會想起高中看新加坡劇的那段時光。有人跟我一樣嗎?



新視退出台灣後,看到這些演員的機率幾乎等於0,不過衛視的一些片子因為有根新傳媒合作,至少也增加許多回憶。 

看到郭妃麗會想起高中看新加坡劇的那段時光。有人跟我一樣嗎?新視退出台灣後,看到這些演員的機率幾乎等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