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後覺得,人生真的需要這種戲劇來補充。所謂的夢想、天真又傻裡傻氣的精神,因為工作或社會不知道變了多少世故!人生不就很簡單,開心快樂,簡單容易滿足、助人為快樂之本,常以為簡單是最容易的,但是卻不知道單純才是最難的!

如同網友的看法,我不ㄧ定認同劇中人物的作法,借錢好像很簡單一樣(但是ㄧ美也嚐到報應了啊!),所以說本劇沒有警示意味,我倒不會這樣認為。本劇最high的不是男主角如何充滿樂觀,如何積極追求人生,如何傻裡傻氣卻很可愛,也不是男女主角的感情,本劇最High的則是主角小山一美與鄰居白石涼,ㄧ美與小白這對貧窮小夫妻吧()! 直接撲倒!!!



其實劇中的某些點值得我們去思考

「感情中一定有金錢存在嗎?混入太多的感情究竟是好是壞?沒有一個人可以取代另外ㄧ個人,你就是你!」

情 感中真的沒有感 情存在嗎?說沒有也不是完全沒有,說有也不見得是完全沒有。但像一美這樣,其實並不需要!我相信他的朋友們也不見得看在金錢的份上才與之來往的。如果所有 的情感都要用金錢來衡量,那麼我相信所有的感情都是虛無的。有一種債務其實最可怕,那就是人情債!對於一美來說這是幫助,對於朋友來說,我相信對方應該是 非常感激,但也無形中有了另ㄧ層的壓力。故事中的ㄧ切都是美好的,但是現實生活中呢,就有另外ㄧ層面需要思考了!人情債,我想我欠了不少><

混入太多的感情是好是壞,我想ㄧ半ㄧ半吧!歐姆歐姆說:你就是混入太多感情了!我想,感情可以讓你好辦事,卻也讓你綁手綁腳的吧!取得平衡最重要嚕,但我相信這才是最難的。

至 於沒有一個人可以取代另外ㄧ個人,你就是你。我想做自己真的是最重要的!每個人都有所謂獨特的特質,為了模仿別人而失去自我,或者是勉強自己做本來就不是 自己的自己,這些都會讓自己更格格不入吧。歐姆歐姆看似玩樂人生,把金錢放在第一,但最終的他只不過想要證明自己,以及找一個能夠陪他的人吧。而一美這種 異於常人的人,反而是歐姆歐姆最感興趣的傢伙。 也只有一美才能察覺到歐姆歐姆真正的內心吧!

提一下劇中的人物,貧乏男子的角色相形來說真的很簡單,三個欠錢的主角聚在一起,巡警引田+銀行職員未海加上一個欠錢的大學生一美,打不上邊的人因為負債而兜在一塊,認識了超級有錢男公關歐姆歐姆,展開了ㄧ段為錢追逐之旅。


當然,劇中另外ㄧ個靈魂人物(雖然不是主角但很重要哩)-小白,我想他應該是女主角>’<,同樣負債高達一千萬日幣的17歲小男生,因為一美的照顧以及鄰居之情,又煮飯又做家事的,還又親又抱(會不會太猛),最後還同居了。而白石每次看到一美常都是被嚇到的表情,不然就是好幼稚又很曖昧的表情這根本就是故意吊觀眾的目光勒!我說,劇中積極人生是其次,兩個男的抱在一起才是經典!!



所 以說,ㄧ美的積極人生看似可笑,看似傻瓜的作為,但以為簡單才是最難的。人生如果充滿開心,樂觀人生,並且跟著夢想出發,我想日子就不會有這麼多苦痛跟著 我們了。就如同小白最後考上了大學繼續修讀電腦,ㄧ美還清了所有的債務並進了大公司仍樂在其中,引田終於娶到了美嬌娘未海

小栗旬在貧乏男子搞笑的風格雖然有很有喜感,但我覺得還是適合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憂鬱卻又貴公子風。八?智人也將巡警這個甘草人物詮釋的很有特色,飾演未海的山田優有一個獨特的女性風格,只是我比較不熟。至於飾演白石涼的山浦春馬,又是與14歲的媽媽以及戀空擁有完全不同的風格,幼稚可愛,又超勞碌命以及害羞的,他的無辜又曖昧眼神與小栗旬的搭檔還蠻有感覺的()!真是一飽觀眾的眼福。

貧乏男子的另類調性,讓我們去思考


?本:山岡真介
配樂:澤野弘之
製作人:櫨山裕子,桑原丈?,中??
導演:?股隆一
主題曲:??????/BENNIE K
插曲:上?向?????/鈴木雅之      
演 員:
小山一美/小栗 旬 引田修三/八? 智人(八島 智人) 中原未海/山田優 白石涼/三浦 春馬 ???/仲 里依紗 ????/上地 雄輔 砂川貴之/?江?二 ????/音尾琢真 ????/???????????(中山裕介) 引田?結婚詐欺????女/入山
法子(3)

官方網站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